2016『新事女兒』回娘家

新事中心一年一度迎接去年離開庇護再就業的移工們返家的歡樂時刻又到了,這些『女兒們』好像回娘家團聚,菲律賓、印尼、越南女兒各個打扮的漂漂亮亮陸續回家,興奮打招呼、聊天,互相鼓勵。

我們一起玩遊戲,用筷子夾巧克力糖比賽,越南籍移工最厲害,30秒內成功夾了18顆 m & m 花生巧克力。接著,用湯匙裝彈珠移動比賽,一顆一顆的把彈珠從起跑點的碗,運送到終點線的碗中,輕巧的印尼籍移工最厲害,30秒內移動6顆彈珠。還有兩兩夾氣球走路比賽等等,所有人玩的很愉快,似乎回到過去在庇護的快樂時光。

 

中心『媽媽們』也預備了豐富的南洋故鄉美食,讓『女兒們』盡情吃,解一解思鄉之情。大家吃了打包把印尼黃飯、菲律賓甜點、炸雞塊等等一掃而空,邊吃飯、邊分享。每人寫下心裡願望和夢想,貼在許願樹上,看看明年上天賜與實現嗎?

更開心的還有每一位女兒都抽到一份精美又實用的禮物。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 “我要捐款” , 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