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是移工展向新世界的有力雙翅

阿生是越南來的移工,當初到台灣工作,一切都很生疏、心情鬱悶,其中,語言是最大的障礙。經朋友介紹,阿生積極參與新事中心週日在輔仁大學文學院以及輔仁神學院都有開辦中文訓練班。

同鄉在一起學習不只是給予移工孤寂的生活帶來歡樂和支持,阿生每天辛苦工作之餘,利用時間努力練習課堂上所學的中文字/詞/句。漸漸地他的生活充實許多,工作也因能夠順暢溝通而容易。轉眼工作合約就快要結束了,在新事中心李社工鼓勵之下,他報考了<教育部華語文能力測驗>,得到了B級能力測驗證書。

阿生的人生轉機也就隨此證書而來,他返鄉後,憑著華語B級證書,很順利地在台商工廠找到了翻譯的工作,他也不用再度漂泊到異鄉打拼,現在可以與家人一同生活,收入也不錯。

中文對於阿生就像增添了一雙有力的翅膀,讓阿生能夠衝破困境,飛向美麗新世界。阿生一直感謝過去有珍貴機會在新事中心舉辦的中文班學習,他和整個家庭的命運得以扭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 “我要捐款” , 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