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 愛”

家家有愛, 新事部落培訓活動

我才剛從田裡趕回來參加這場母親節的活動ㄋㄟ~

好幾個曲冰天主堂的婦女邊報到、邊整理衣衫儀容、口中邊唸唸有詞,說出來的話還都是一樣的呢,當中有一個老媽媽還說,今天是屬於我們的日子,儘管農作物要趕著收成,還是到天主面前來跟其他堂口的媽媽們享受這一天,比較踏實快活!

在等待其他堂口媽媽時,有位男教友突然站起來高喊著:各位資深美少女們!今天是慶祝母親節的日子,先將你們種的敏豆,青椒,高麗菜,老公,孩子拋到腦後,現在到廣場中間集合,跟我一起扭扭身體盡情享受吧!

親子講座活動,大家也都能大方將自己家庭遇到的問題拋出來,請教講師並樂意分享,有一位近70歲的太太,活動結束時,還親自跑來詢問工作人員,下次如有培力活動,一定會帶媳婦女兒一起參加... 還一直感謝工作人員,說她學到很多有關跟孫子溝通的好方法!

在我們的家庭中眼淚和歡笑交織的日子裡,如何讓彼此間的愛更真實,也許可以不用一直說我愛你,但一個溫柔的眼神、一句溫暖的叮嚀、一次耐心的聆聽卻能夠讓愛成為力量,尤其在彼此間關係的衝突當中. 愛的語言,非暴力溝通的系列培訓課程重塑家庭中愛的關係,找回維繫彼此的愛... 我們的家庭之所以溫暖, 是因為我知道即便我冷漠得走開,然我深知只要我扭頭,有一個人會一直默默在我身後... 不聲張、不張揚,因為有你,我不孤單... 願所有參加培訓的兄姊們, 好好運用課程中老師傳授的技巧, 珍惜家庭中的你 和 我, 願大家的家庭都超有 “愛”...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在南投及新竹部落推動各種培力訓練,按照部落及家庭的具體需要,培訓部落人發展。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