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水蜜桃災後劫餘

尼伯特颱風重創阿朗水蜜桃

強颱尼伯特橫掃南部而過,卻仍造成新竹尖石鄉很多部落農作物都有嚴重災情,尤其是即將採收的水蜜桃。

今年的氣候對水蜜桃來說,可謂命運多舛的一年,年初的極地寒流使桃花晚開一個月,桃子就晚熟,果農正滿心歡喜採收時,又遇強颱來襲,將熟桃子吹落滿地,好幾戶水蜜桃果農甚至一粒不存,果農說:『一年辛勤栽培的桃子,颱風全拿走了』,樹上僅存的桃子也有不同程度的損傷,能夠包裝成禮盒的桃子數量比往年減產很多很多。年輕接棒果農面對滿地落果,暗自流淚,一年生計歸零。

好多熱心的朋友們來電關懷問:我們可以為他們做點什麼?颱風喚起大家買桃的初心 ─ 以『購買』扶持原住民小農產品,鼓勵他們勤懇農作、提高收益,兼顧回饋部落現在請已經下單訂購的支持者耐心等候只要山上有成熟可採收的桃子我們會陸續安排配送敬請期待,也請您笑納一些不太美觀的桃子!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每年7月透過協助原住民部落小農銷售水蜜桃,直接改善部落小農家庭生計,使其避免貧窮,活出尊嚴和自信。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