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惡質仲介剝削外勞

就業服務法52條修正,刪除外籍勞工期滿出國一日規定,但有仲介暗中向外籍勞工壓榨收費。近來不少個案表示仲介公司要求個案先付3萬到6萬塊費用不等,來辦理期滿續聘,但事實上期滿續聘辦理相當容易,且申請費只要200元。

【步驟一】辦理招募許可函

      原雇主應於外籍勞工聘僱期滿前 4 個月,先取得符合聘僱外籍勞工資格(被看護主應經醫療評估,並至長照中心辦理推介本國照護服務員),並辦理招募許可函。

      申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步驟二】辦理入國引進許可函(家庭類雇主免辦)

      申辦單位:勞動部勞 動力發展署

【步驟三】辦理期滿續聘許可函

      雇主應於取得招募許可函及入國引進許可函(家庭類雇主免辦),辦理期滿續聘許可函。

      申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以上辦理方法皆可透過直聘中心辦理,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擴大辦理業務項目,相關申請表格皆可在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網站下載。http://dhsc.evta.gov.tw/home-chi.jsp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 “我要捐款 , 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