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虐印傭暴瘦13公斤 王母與2兄弟被起訴

2017-03-09 16:5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

一名印尼籍看護去年受僱於北市王姓兄弟,負責照顧癱瘓的母親,未料3人竟以不滿印傭工作表現為由,長期毆打、虐待,王弟甚至還撫摸她胸部、下體猥褻,印傭不僅全身是傷,不到2個月更暴瘦13公斤,她忍受不了從4樓陽台攀爬求救,不慎墜樓,被路人發現,全案才曝光。士林地檢署今偵結,依違反人口販運法等罪將王家3人起訴。

檢警調查,65歲王母因腰椎骨折,生活難以自理,王姓兄弟去年4月中聘請印傭協助照顧,卻利用印傭對台灣環境陌生、語言不通等弱勢,要求印傭週末不准出門休假,卻未給付相對應的薪資,印傭擔心被解雇遣返,只能忍氣吞聲。

未料王家3人變本加厲,不僅多次毆打、凌虐印傭,導致印傭全身多處瘀挫傷、骨折,王弟更在同年5月26日涉嫌猥褻印傭,印傭3天後打電話向仲介公司求救被3人發現,王母隨後竟報警誆稱印傭逃逸,並將印傭反鎖在家中。

印傭發現大門打不開,同年6月3日清晨趁著王家3人熟睡,攀出4樓陽台,想向外界求救,但因雙手無力支撐,不慎墜樓,所幸跌落1樓遮雨棚緩衝,保住一命,路人見狀立刻上前關心,王家3人的惡行惡狀才曝光。

由於印傭來台不到2個月,體重就從52.6公斤暴瘦至40公斤,且全身是傷,併發橫紋肌溶解,確實遭到勞力剝削,除涉違反人口販運法,檢察官也依傷害、猥褻及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王家3人。

本文摘自由時報, 詳 http://bit.ly/2lJOLj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