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姍來遲的水蜜桃花綻放在枝頭,祈願今年的桃子能滿足果農全家殷殷期盼

阿朗水蜜桃綻放在枝頭

去年因低溫寒流水蜜桃花開在三月底,已比往年晚開了約半月,今年的水蜜桃花又比去年晚了半個月開花,主因仍然是氣候,果農無奈的說,因為今年閏六月,上半年節氣延後影響農作生長。

水蜜桃樹開花之前果農們其實並不得閒,整個冬天要做足功課,剪枝、保養、堆肥,讓水蜜桃樹得到充分的休養生息,毎個環節都不能馬虎,今年實在是等太久了,癡癡等候終於在四月中下旬陸續開花。

果農們不免擔憂很多,有的說會不會只開花不結果呢?有的說可能成熟期會延後半個多月,花期異常後面是無法預測的很多變數,卻也是有例可循;因為去年也是晚開花,結果即將成熟待採之時,又遭遇颱風,果農們損失慘重,有的甚至顆粒無收,一整年的生計就這樣被颱風吹走了…

我們真誠祈求上天垂憐,願花開美麗、風調雨順、迎來果農一家老小渴望已久的水蜜桃大豐收,讓這群樂觀敬天而又認真勤勞的果農們,空了很久的口袋能夠滿起來,生活有所改善…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每年7月透過協助原住民部落小農銷售水蜜桃,直接改善部落小農家庭生計,使其避免貧窮,活出尊嚴和自信。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