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有我

新事竹東課輔班 全人教育系列課程

6月8日新事社服竹東課輔班,全人教育系列課程之一,來了一位講師是律師,剛聽到律師來上課,同學們都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認為會是很嚴肅或者很古板的課程,沒想到老師上課沒多久,逆轉勝的場景就上演了。

因為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活潑,同學們的反應超級戲劇化的,一個個興致勃勃、熱情洋溢,上課前的距離感彷彿不曾存在過一樣。課堂中透過影片和情境,實際得呈現校園會發生的事件,如校園霸凌、菸毒誘惑等。老師更邀請同學們現身說法,貼近每個人的生活中,說出自己的經驗並輔以引導,建立正確的觀念同時傳授適當的處理方法,最後用Q&A搶答讓每個人深入瞭解如何面對霸凌,並遠離菸毒和幫派

感謝律師把生硬的法律知識轉化成形像生動的情境,每個同學都很專心的聆聽也積極發言,要下課了仍意猶未盡。本堂課對霸凌、菸毒說“不”的重點是學習情緒管理並尋求正確的管道來抒發,透過“說不”探尋內在生命的缺口,意識到自己的內在需要,由“心”出發改變自己,才能夠學習自制,懂得拒絕,有能力保護自己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成長,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