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月色慶台灣

美景月色慶台灣 , 移工樂活行

為了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與中秋節,106年10月9-10日,新事的越南社工帶領四十九個越南移工策劃了一次“原始人簡單生活的”白沙灣露營,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回味童年單純快樂的生活,釋放辛苦工作的壓力,來一次快樂能量的充電之旅!

活動中大家分成四個部落,每個部落都有獨特的臉部圖騰設計,團體氣勢如虹嗨翻天。第一個暖身遊戲是“沙灘划船”,每個部落的人要很有默契又很團結才能抵達目的地,遊戲的第一名是男女混搭組,最後一名則全部是男子組,團隊的默契與否形成強烈的反差,海浪聲和啦啦隊的加油聲互相呼應,歡樂衝破了天際!

第二個遊戲叫“搶旗”,競爭者要聽序號指令搶先拿到國旗,每個人不分男女不計形象誇張演出,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的純真時代,滿滿的快樂和感動!

在海邊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戲水,大家一起在水中圍成圓形、還排出飛龍在天,玩得不亦樂乎,彼此的加油聲和呼叫聲融在大海的溫柔裡,壓力一掃而空,完全得到釋放!

不知不覺夕陽餘暉爬上沙灘,在遊戲的盡情盡興之後,有的玩起了風箏、有的做帳篷,有的準備烤肉,有的彈吉他唱起了越南民謠,夜色漸深、月光皎潔,連小螃蟹也出來湊熱鬧,大家笑著說,天主要給我們加菜了,此時廚師組的拿手野炊佳餚以及烤肉也準備好了,所有的人圍在一起溫馨簡單卻充滿家庭的溫暖,就像以前越南家鄉慶祝婚禮一樣!

最後在璀璨星空下甜甜的進入了夢鄉,不料突然半夜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大家一起跑到山屋躲雨,竟然意外等到了橘紅色的日出,平添許多趣味,不愧是原始人的簡單生活,讓人回味無窮!

中秋國慶日,越南移工朋友們用歡聲笑語說 “Happy Birthday to Taiwan",每個人都帶著滿滿的能量再回到自己的崗位,新事中心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團體活動,幫助移工朋友們減壓樂活,更好得適應在台生活,雖在異鄉,但更精彩!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