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原住民總鐸區球類競賽 南投縣仁愛鄉熱情開打

仁愛鄉信義鄉原住民球賽零度之下開打!冷喔!

【台北─南投連線報導】第四屆天主教台中教區原住民總鐸區2018年球類競賽活動,在南投縣仁愛鄉春陽天主堂及仁愛國中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家庭共融.原球平安」。雖然這幾天超級寒流發威,2月6日早上在仁愛國中舉行球賽的時候,當地溫度只有零度,再加上當日晚上花蓮大地震,南投縣震度也達到5的規模,但是各個天主教堂區及參加比賽的人員熱情不減,熱情投入這一項為期三天的原住民球賽盛事。

原住民總鐸區2018年球賽,今年邁入第四屆,本屆由天主教原住民總鐸區主辦,南投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仁愛鄉公所、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信義鄉及仁愛鄉內天主教會,包括春陽、中正、萬大、武界、發祥、中原、眉溪、羅娜、地利等天主堂協辦,總共有160位健兒,組成二十隊的男、女子隊伍參加兩天的籃球及排球競賽。

開幕首日活動由天主教中正天主堂會長石志雄介紹本屆活動各項事宜,接下來由南耀寧神父等人主持開幕彌撒,各區天主堂的原住民朋友及參賽者莫不感恩參加,場面莊嚴又溫韾。

經過連日比賽後,在春陽天主堂由邱來順神父帶領大家彌撒後舉行頒獎儀式,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應邀勉勵青少年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隨後與邱神父、林明賢會長、王神父一同頒發獎項,最後由林明賢會長將賽事錦旗交接給下一年的主辦單位:羅納天主堂之後,為本次活動劃下了一個完美句點。(活動舉行時間:0205~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