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從學習彼此尊重中成長

小杰紅了雙眼,哭訴著:「我花了一個月用心經營的愛情沒了,她說要跟我分手。」失戀的小杰痛哭、抽菸、喝酒、翹課、頂撞,甚至對未來絕望。

    青少年的愛情,原本是就是純純的、青澀的,在資訊社會中卻受到氾濫的網路資訊影響,讓青少年對異性的憧憬摻雜了許多灰暗的雜質。每個成長中的孩子都有與異性相處的需要,對於愛情也有很多期待,戀愛其實可以是一種美好的學習和成長的經驗,即便分手也可以是轉化為一種成長的養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竹東服務站有見及此,特另在課輔班規劃青少年健康兩性工作坊,由專業老師帶領,學習兩性相處的正確知識,以及處理兩性問題的方法,課程透過講解與活動,讓青少年有更正確的兩性知識,也懂得如何面對兩性差異,建立正確的兩性關係。

    學生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在感情中付出、體諒、協調,彼此共同的成長。從各自的愛情地圖去發現自身感情的問題,在吵架中學會如何完整表達自己情緒,更重要的是學會溝通與協調。

    經過了兩個月的課程學習之後,終於重新看見小杰出笑容,他開心地跟我們分 享:「謝謝您們改變了我的觀念,我之前實在太幼稚了!」;羞澀的小鳳也自豪地告訴我們:「我敢認識男生囉,我有男性的朋友了!」

  圖說: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竹東服務站辦理原住民青少年兩性成長工作坊,讓這些青澀的少男少女從學習尊重異性中成長。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成長,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