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規劃送給未來的你

炎夏六月的23日,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邀請馴錢師財商研究中心邱淑芸執行長講演,如何更有效地管理運用職災補償金,期待我們的職災勞工及家屬們,在獲得職災補償金之後,能夠把這筆補償金發揮最大的效用,這個也是職災勞友跟其家屬的一個頗為難解的習題,聽完邱淑芸的分析之後,大家對於棘手的財務規劃頗有撥雲見日的踏實感。

邱執行長依序分析財務現況(建議勞友及家人可以從記帳方式入門,這樣就能夠看清楚每天花費的流向,據以撙節不必要的支出)→財務目標(分為前、中、後期,依每個人務實況來執行)→擬定財務計畫(諸如儲蓄、購買商業保險中的醫療險、儲蓄險、長照險…各種投資或避險工具來進行)。邱淑芸分享自己的投資方式,她善於投資在自己的身上,也就是把資源花在增強本身的工作能力來賺取更多錢。最後,她強調必須落實執行訂定的財務目標,這樣職災勞工才能妥善運用補償金。

一位勞友分享自身的經驗:數年前騎車與人對撞受傷,醫療費用約需要六、七萬,大部分的醫療費用健保是不予給付,幸而當時另有投保醫療實支實付的商業保險,這樣才得以避了龐大的醫療費用負擔,不致捉襟見肘。所以這位勞友深切體會到做好一個妥善的財務規劃,對於全家的未來是何等重要的責任。

最後勞友們彼此分享,同獲心理支持,也能運用正向能量面對未來。新事社服中心就像家人一樣,陪伴職災勞工度過人生低潮期,迎接更有希望的未來。

捐款支持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服務弱勢基層職災勞工,讓更多遭遇生命重大變故的職災勞工受惠,請點擊 我要捐款” ,或電洽 (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