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協同GPMIT舉辦印尼國慶日特別活動

8月19日(星期天)許多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籍移工、留學生和新移民們聚集在一起,大家利用放假的時間參加各地方舉辦的慶祝印尼國慶活動。這次的活動經過ATKI團體的SITI NURUL ANIKMAH(EntHazeo)擔任總召集人,並與印尼在台移工聯盟GABUNGAN PEKERJA MIGRAN INDONESIA DI TAIWAN(GPMIT)在新北市三重區原住民族主題園區舉辦「慶祝印尼國慶73周年」活動,這次也是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首次協力GPMIT辦理活動。

活動開始之前先由Banser團體的代表帶領大家禱告,祈求當天活動可以順利舉行,然後齊唱印尼國歌拉開當天活動的序幕。為了讓大家更輕鬆投入,Jaya Uniband樂團體打頭陣表演勁歌金曲,讓現場來賓嗨翻天;ROR樂團體除了帶來悅耳歌聲之外,還呼籲現場所有朋友關心龍目島地震受災的居民,他們說後續會到台北廣場再繼續募集愛心。最後由The Mandala's Band in Taiwan樂團體帶來壓軸演出,大家在精彩節目中的結束美好的一天。

當天還有安排移工的武術、朗讀詩歌、舞蹈、演唱、服裝秀等的精彩表演,同場併辦動物保護宣導。當天約有近500人共襄盛舉。

當天趣味比賽內容包括拔河比賽、袋鼠跳、趣味足球dangdut、吃脆餅、協力競賽、舞蹈比賽等等,讓東南亞移工在工餘時間,藉由運動紓解工作疲勞之外,還可以舒緩身心健康。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勉勵移工朋友要安全第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當天來賓還有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專員賴世哲、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印尼語新聞主持人譚雲福(Tony Thamsir)、舞蹈比賽5位評審老師、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工部施蓮青(Elisabet)、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Anny Ting、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督導韋珊 (Sunny) 、Hardhantyo世界印尼僑民聯誼會台灣分會、Marry印尼移工…。

這次活動新事中心工作人員向移工們宣導動物保護觀念,透過此次活動會讓移工們能夠一同發揮愛護動物的善意,得以了解在台灣動物保護法,繼續在台健康工作、健康生活。

每位運動員超認真比賽超精彩,雖然午後下起了一場大雨,可是沒有讓運動員感到掃興,大家都盡情投入歡樂嗨翻天,並且互祝期待明年再見。

經過刺激緊張的比賽之後,各球類比賽結果如下:

趣味足球dangdut:第一名Rohman組(男)、第二名Isni組(女)、第三名Munawaroh。

舞蹈比賽:第一名Aries 組(印尼)、第二名Capela 組(印尼)、第三名the mirror 組(菲律賓)。

男子袋鼠跳比賽:第一名 Bajul psht、第二名Purnomo、第三名Nugroho。

女袋鼠跳比賽:第一名Hesti、第二名Munawaroh 、第三名Santos Veronica Victorino。

女拔河比賽: 第一名Munawaroh組、第二名PSHT組。

男拔河比賽: 第一名Dermayu組、第二名Roni組、第三名PSHT組。

女同行協力走:第一名Ayu組、第二名Eni組、第三名Munawaroh組。

男同行協力走:第一名Dermayu組、第二名Roni組、第三名Psht組。

吃脆餅的比賽:第一名Purnomo、第二名Imam、第三名Faris。

女彈珠接力比賽:第一名Niki、第二名Munawaroh、第三名Erna。

男彈珠接力比賽:第一名Gemak、第二名Eko、第三名Pendi。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