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博物館看世界

 

107年09月16日,揮別多日的陰雨,陽光終於露臉了,也正如大家對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的期待,有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南美洲、新住民和台職災傷友們共有72位參加,很久沒見面的大家一路上在遊覽車上開始聊最近的狀況,越南移工朋友唱越南歌給大家聽,揭開開心的序曲。

到了世界宗教博物館後,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鍾佳伶主任和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在門口歡迎大家,移工朋友都表示好感動也很有親切感,大家也很興奮的在門口留下開心的影像。

 一整天大家參觀了原住民藝術家的畫作和DIY禪繞畫錫克刀,每位都很認真在畫,將每把刀都賦予了美麗的色彩,大家一起走著朝聖步道,,看著人生歷程,都有許多不同的感覺和感想,大家認真的聽著導覽員親切又生動的介紹,認識了十種世界主要宗教之文物,包含佛教、道教、基督宗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印度教、錫克教、神道教、古埃及宗教、馬雅宗教,另外還有台灣傳統信仰,大家對於各種宗教文物和非常精緻的各式宗教建築都嘆為觀止。

活動最後大家藉由舞動身體的小活動更拉進了彼此的距離,參與的朋友分享很高興中心帶他們來參加這次世界宗教博物館一日遊,他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在母國時都沒有進入到博物館的機會,大家也很感謝博物館能提供這樣的機會,讓他們可以認識不同文化,宗教儀式,宗教建築物等等。最後大家帶者滿滿的收穫回家,很期待下次的活動再相見。

 

當越來越多的移工成為我們生活中的鄰人,需要瞭解和包容才能善待彼此,新事中心透過舉辦中文課、照顧訓練活動、團體培力以及個案服務,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今年度我們的移工服務經費尚有500,000元缺口,亟需依靠大家的力量與支持, 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