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或毒藥

人活在世界上,有沒有甚麼事會讓你像暈船一樣迷迷糊糊的?對於遠離家人,來到台灣工作的女性來說,因為工作壓力大,又沒有親人或朋友關心自己的喜怒哀樂,生病了也沒有人照顧,這正是不懷好意的人故意用愛情當藉口,和她們交朋友,趁機騙取金錢,甚至發展了不正常關係,這個時候,如果妳以為是遇到了真愛而失去了理智,糊里糊塗上了當,那就糟糕了。

在我身邊就有這樣的朋友,因為一時心軟,被愛情騙子傷害,不僅損失金錢,更在心頭留下難以復原的傷痕,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她失去了自信,每天以淚洗面,我只能鼓勵她、安慰她,告訴她:「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想開一點,妳還有美好的人生等待著妳呀!」

我的朋友告訴我,那個騙子說的都是假話,明明他在家鄉已經有了老婆和孩子,還騙人說自己是單身,還說要看病、要買東西、要還朋友錢,所以跟我借了很多錢,說了許多甜言蜜語想要騙婚。她後來才知道他已經騙了很多人,包括嫁過來的新移民、來這裡工作的同鄉,都上過他的當,被騙了感情或是錢還算是小事,更嚴重的是跟他有了不正常的關係,或是被騙當保證人,欠了很多錢,等到知道真相的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希望移工朋友們千萬要注意,在妳們身邊有許多不懷好意的人,專門欺騙善良單純的女孩子,特別是離鄉背井,在陌生環境工作的人,所以在交朋友的時候,一定要睜大眼睛,提高警覺,要保護自己,不要為了愛情傻傻地甚麼都不管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透過舉辦中文課、照顧訓練活動、團體培力以及個案服務,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雖然中心遇到募款寒冬,服務經費捉襟見肘,仍然滿懷希望和喜悅,從專業出發給求助的個案以愛和希望,重新詮釋給予的定義,不是因為我有多的才給,而是看見你比我更需要! 邀請您一起看見更需要,請點擊「我要捐款」https://www.new-thing.org/contribute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