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權益,自己要爭取!

小怡在公司倉庫理貨時不慎摔落,導致骨折,當她請假的時候,雇主卻跟她說:「要請假請這麼久嗎?你最好想清楚了再跟我說!」

小怡不想就這樣放棄自己應有的權利,於是上網搜尋了很多資料,了解到在工作時受傷,是屬於職業傷害。所以發生職災的勞工應該可以請公傷病假,並依勞基法第59條請求職災補償。

後來小怡找到了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並打電話求助,後來經歷半年的就醫休養,在這段期間社工也陪著小怡進行了兩次勞資爭議調解會議,終於取得了職災補償以及非自願離職證明。

這天,社工陪同小怡一起到就服站辦理失業給付申請,傷勢已經好了很多的小怡向社工提起,她的一個朋友最近也發生了職災,小怡就告訴她要請公傷病假,還有勞保給付要怎麼申請,最重要的是「這些都是自己的權益,要靠自己去爭取!」

小怡結束了與公司的勞資爭議,也有了一個新的開始,不僅如此,她還能夠分享自己的經驗,去幫助其他朋友,可說是自助助人的最佳範例,對所有的職災朋友來說,都具有深遠的意義。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