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保護您、我、他,移工職災知多少?

越南移工, 職災, 宣導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長期服務移工的經驗中,發現多數移工對於職災的概念幾乎是0,因為不懂,不幸發生職災,完全不知道如何自保,人生馬上陷入愁雲慘霧,有的甚至用悲悽來形容都不過份,心疼每一位離鄉背井、努力在台灣打拼的移工,更希望可以為移工建構一個最低限度的風險管理網,當職災發生時,可以做什麼、怎麼做?

愛心無界限 ─最幸福的聖誕夜

越南移工慶聖誕
12月24日一大早神學院的中文班只有兩個越南外勞先到,原以為今天是聖誕夜所以大家自動放假不來了,沒想到10時多6位越南勞工趕來學習。大家提早下課因為要準備下午的聖誕活動,8個外勞騎腳踏車去市場採買準備做幾道拿手菜,回來很驚訝聽到教室裏充滿其他朋友剛到的笑聲和講話聲,陳神父熱心幫大家準備廚房,還在旁說笑話使廚房充滿家庭的氣氛。

一餐成一家

越南移工在台灣
       一頓簡單的聚餐充滿盈盈笑聲,令離家在這打拼的外勞感到何其溫暖,聚餐活動是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越南雙語志工為周日在輔大學華語的外勞舉辦,計畫從七 月起每月舉辦一次這類「家庭聚餐

愛的祝福

愛的祝福
中心服務的幾十位越南移工朋友們,母親節那天,他們很想對每個星期天都陪伴他們的社工李小姐寫出內心話,可是當面卻只是默默微笑,貼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