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穆斯林的開齋節

目前在台灣的外籍移工超過73萬人,其中印尼籍占最多,其次是越南籍及菲律賓籍。 外籍移工來台工作,其信仰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菲律賓籍移工主要的宗教信仰為基督信仰,越南籍移工其信仰大多為佛教及天主教,印尼籍的移工絕大多數是伊斯蘭信仰,稱之為穆斯林,伊斯蘭教徒之所以會稱之為穆斯林,是因為來自阿拉伯語muslim的發音,意思是指和平與順從者。

陪伴中的祝福

開齋節是伊斯蘭教徒的重要節慶日子,節日歡慶的氛圍,就與華人的過年一樣,人們喜歡見面相互道賀恭喜。不同的是,在相互祝賀中,也希望別人能夠原諒自己過去所冒犯的地方,祈求原諒與包容。異鄉的穆斯林雖在異地,但也會與當地的親友見面,在特別的日子,透過團聚來思念遠在家鄉的親友,在台的外籍漁工也是如此。

美麗的開齋節

穆斯林 , 開齋節
今年(2019)的印尼穆斯林開齋節(6月5日)即將到來了,在印尼,這是一個相當於新年的重要日子。想起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第一次體驗印尼移工慶祝開齋節的熱鬧氣氛,是在庇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