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外籍漁工五一的吶喊

每年的五月一日是台灣勞動節,也是全球超過八十個國家的勞動節,所以,也稱為國際勞動節或是國際勞工節。 勞動節的由來是紀念美國乾草市場事件,該事件是芝加哥工人,為了爭取每日八小時的工作制,工人們在抗議罷工的過程中,被警察武裝鎮壓並開槍射殺,導致兩名工人身亡,而訂定每年的五月一日為國際勞動節。

勞基法的破洞-職災家事勞工的孤軍奮鬥

勞基法在民國73年7月30日公布實施,希望透過這把大傘來保護廣大勞工朋友們的權益。可是這把大傘,也有遮不到的角落…… 黃小姐1年前受一戶富有人家雇用,擔任家庭清潔工,負責打掃家中環境、修剪庭園、倒垃圾等工作,雖然過程辛苦,但黃小姐仍然努力工作,也和這戶人家相處融洽。然而有一天黃小姐在整理環境的時候從樓梯跌落受傷,一切從此變調……

新事通訊 第16期

新事通訊 之 印尼霾害的啟示/ 截肢後的醫療重建
本中心服務因工致殘勞工個案中,大多以手指被機器壓碎截肢者居多,他們面對肢體的殘缺、醫療的痛苦及生活的重新適應等問題,往往為先天或因病致殘者及肢體健全者所不能體會與暸解的,本中心為協助他們度過這段悲傷痛苦的階段,特別藉支持性團體裡安排一些相關主題,來幫助他們重建身心,以減少他們自我摸索的時間,縮短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