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職災勞工的痛, 您知道嗎?

新事, 職災勞工的辛酸
       此刻在電腦前的您,可能擁有舒適與安全的工作環境,但台灣還是有許多勞工,必須在危險的工作環境與不符法規的勞動條件下付出勞力,而他們為的僅僅是賺取微薄的生活開銷而已。        95年的8月14日,阿勇和阿珍永遠也無法忘記這一天!

新事通訊 第21期

新事通訊 之 小愛到大愛/ 原住民就業輔導研習會側記/ 職災勞工的漫漫長路
        曾經,我也輕狂過!像隻蓄勢待發的豹,對著心中所想的,不顧一切去追尋。然而,我卻忽略了,追尋的背後有其不容忽視的隱藏性危機存在。我以為…對於工作駕輕就熟的我,已經遠離了所有的危險性,而又…真有如此不幸發生在我身上嗎?!         那天,星期日---一個與家人相聚的歡樂日子---如往常般,我還是犧牲了與家人相聚的時光,與一個個電箱奮鬥,而這一次,我被一向與之共存的“電”駁倒了!我以為管理員已將總開關關閉,然而我卻在兩個電箱中選擇時,選錯了電箱,讓上萬福特的電在自己身上流竄,然後,從右手及頭部(近太陽穴)爆開。醒來時,右手已經完全沒有知覺了!然後,相繼而來的是腿、身體。在燒燙傷中心躺了60天,那60天的日子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又八個月的現在)依然不敢去回憶!我想,地獄的生活不過如此吧!上刀山、下油鍋,在那60天的難熬日子裡,我都一一經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