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在校園中與移工禪繞畫作的多元相遇-《第五屆台北國際移工禪繞畫展》最終場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與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合作辦理第五屆台北國際移工禪繞畫展系列活動,於113年4月16日-4月30日在輔仁大學國璽樓大廳展出!開幕活動由新事中心韋珊督導進行開場介紹,並由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洪萬六神父為活動揭開序幕。

彼此祝福在開齋節

2024年開齋節在4月10日到來,經過一整個月的齋戒,伊斯蘭信徒(穆斯林)都在這一天迎接嶄新的日子。在齋戒的過程中,體會生理上最困苦的感受,讓內在能夠反思自我及承認過去所犯的錯誤,都在這一天迎來心的重生。開齋節當天早上,穆斯林會穿著乾淨整齊的衣服,開心地與家人前往各自所屬的清真寺,或是聚集在居住附近的戶外空間,進行團體敬拜祝福祈禱。

MAGIS青年跨文化交流活動/新事中文班越南移工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中瀰漫著熱鬧歡快的氛圍,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聚在一起,共同參與一場文化共融的活動。其中包括來自香港的學生和來自越南的移工。這場活動不僅讓他們感受到了熱鬧氛圍,也讓他們有機會彼此交流、互相了解。參與者們互相打招呼,交換著微笑和問候語,顯示出彼此之間的友好和親近。 活動的亮點之一是品嚐越南的美食

新生活的築夢者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小美,在台灣的小型製造工廠遭受了職業災害,導致手部機能嚴重受損,一夕之間沒了工作、身心受創、家庭也大受影響,當時小美對未來是絕望的。

幫助那異鄉人

2024年3月4日,來自耶穌會JCAP Migrants and Refugees Network(亞太區移民與難民網路)成員,從澳洲、印尼、東帝汶、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緬甸、台灣、日本、韓國等國家,一起齊聚在台灣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參與每年實體的聚會。今年是由中華省承辦,選擇在台灣辦理此次會議,進行三天的相關議題討論,及了解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服務,與參訪士林新移民會館的活動。

2024年新事移工中文班迎春活動

一年一度,農曆過年的時候,本中心移工中文班舉辦迎春活動 讓學員們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室內學習春節之祝福話以及體驗寫書法和春聯。越南農曆新春也與台灣春節一樣時間,並且越南也有過年的習俗:寫對聯,拜年祝福等。學員每年都很期待這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參加活動的27位越南移工學員都表示很開心並感到同鄉之情。

2024年哈潑播客有新的氣象

2024年哈潑播客有新的氣象,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與輔仁大學繼續第2年的合作,並加入 新莊社區大學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輔仁大學醫學院和伍氏仁女士 組成podcast 連線,為您安排不同主題的新住民Podcast 節目。 \\各團隊負責一季的Podcast節目//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