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同行, 才能多元

為幫助在移工及新住民在工作之餘放鬆身心,並深入了解台灣的多元文化,新事社會服務中心(Rerum Novarum Center)9月16日邀請來自越南、菲律賓、印尼的移工和一些新住民參觀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

本次參訪活動以「共同著色和文化學習」為主題,主辦單位向每個參加者發放一把小紙刀,博物館人員也解釋錫克刀的歷史,以禪繞畫的畫法將錫克刀繪上豐富的圖案,大家都感覺非常有趣。小刀同時也是台灣古代山區人民用來自衛及狩獵的工具。

 移工們一起裝飾小紙刀

在聆聽刀的歷史來源之後,大家隨後被帶到現代化的3D播放室觀看影片。短短10分鐘關於種族與宗教之間和平與平等的影片,讓現場的人覺得相當有意義。

 電影為人們帶來情感

在活動的尾聲,所有人聚集在大廳裡交換聯絡信息,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服務的雙語社工員,她透過遊戲帶領參加活動的移工們分享他們對當天活動的心得和感想。

  熱情的導覽人員

一位來自越南的移工表示,她離家來台工作已經12年,台灣早已是她的第二個故鄉,今天的活動相當的有意義,不僅學習新的知識更了解許多宗教及文化的故事,希望有更多人透過此活動學習認識更深層的台灣多元文化。

 每個人都愉快地互相交流

還有位菲律賓移工表示很高興來到這裡認識很多國際朋友,雖然不是在同一個國家和說同一種語言,但大家都是真心誠意的對待彼此,是個有意義的人際關係的建立。

在活動結束時,大家對整體活動和學到新知識感到非常興奮。雖然大家都離開家鄉,但是到台灣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學習新的文化融入台灣社會,也讓在異鄉工作的移工們,彼此不孤單。

本圖文轉載自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