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移工組以團隊方式提供在台北市工作的女性移工庇護服務,以及以電話諮詢、個案服務等為全台各類移工權益服務。庇護服務是承辦台北市委託使不可歸責於外勞的無辜外勞可以免費入住,平均每年有100-120位女性移工獲得保護與各項服務,一方面她們身心得以安頓、工作員協助建立成長團體,另一方面協助外勞能夠順利轉換雇主繼續工作,並得到法律所保障的權益補償。

 

 

此外,移工組平日以電話諮詢(全年達1500案次以上)、必要時提供個案及團體工作,為大台北區甚至南部移工服務,包括廠工、看護工等各國勞工權益服務。並組織專業照顧訓練、中文班課程及休閒活動、培訓領袖,這些專業訓練使得移工服務能力提升,同時有機會在本國或是其他國家開創較佳的工作機會,生涯夢想成真。

 

許多專業志工擔任專業課程的培訓老師,還有輔大、政大、銘傳的學生慷慨貢獻服務,使得外勞具體感受到台灣人的接納與關懷,他們是有尊嚴、有價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