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50週年感恩慶祝茶會【蜂湧之志‧揚帆啟航—攜手同行】

長期關懷職場弱勢勞工的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新事」),服務滿50年了。為了分享這份跨越半世紀的愛之路,於4月17日假天主教耕莘文教院,隆重舉行了「50週年感恩慶祝茶會」,呈現出一步一腳印,走過50年充滿着愛心的社會服務工作,見證台灣的愛心讓職場弱勢勞工的生命得以轉變,分享半世紀服務的感動。

新事50週年【部落服務巡禮】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深耕於尖石部落17年,媒合各項資源,厚植原民果農們的農技,協助其建立自己的直銷平台,使其免於中盤商的惡意剝削,除此之外,面對原民早期人才培育的需求,新事於當地設立工作站,開啟陪伴、培力原民青少年的契機,今年,是新事的50週年,在回顧、感恩的同時,我們邀請關心新事在地發展的夥伴與恩人們,實際走訪部落,回到這一份份關懷的源頭。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50週年紀念—「蜂湧之志,因『原』啟航」

1997年,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勞權運動之中,看見勞工中的少數,許多都會區原住民勞工失業,開啟原住民就業服務,為有工作需求的勞工媒合工作,而不至於遭受不合理之對待,教導原住民就業準備,以保障勞工權益。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50週年紀念—「蜂湧之志,『職』著啟航」

1985年,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和一群為職業災害、職業病所苦的勞工朋友們,建立起延續至今長達36年的不解之緣,經過多年深耕在這個群體的服務經驗,我們逐步從最初強調法律觀念、知識,以促進勞動權益意識覺醒的年代和倡議,邁向綜融性的、生態式的內涵—經濟、醫療、法律、資源等多面向的連結,衍伸出體系化的服務內容,並且在職災勞工們身、心、社會的層面上,及時挹注對應且充足的養分,讓他們在後續將瞬間面臨到的各種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