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新生活的築夢者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小美,在台灣的小型製造工廠遭受了職業災害,導致手部機能嚴重受損,一夕之間沒了工作、身心受創、家庭也大受影響,當時小美對未來是絕望的。

幫助那異鄉人

2024年3月4日,來自耶穌會JCAP Migrants and Refugees Network(亞太區移民與難民網路)成員,從澳洲、印尼、東帝汶、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緬甸、台灣、日本、韓國等國家,一起齊聚在台灣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參與每年實體的聚會。今年是由中華省承辦,選擇在台灣辦理此次會議,進行三天的相關議題討論,及了解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服務,與參訪士林新移民會館的活動。

「“原”來如此」-家庭生活秘笈

    青少年時期的你與家庭關係如何呢?你是否也曾在青少年時期與家人發生過衝突,或是不喜歡家人所訂製的家庭規則,但你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113年3月9日辦理竹東青少年團體活動,主題為家庭生活秘笈,顧名思義是期望成員能夠透過團體檢視家庭規則、了解家庭衝突與氛圍,並察覺自己在這其中的感受,以及該如何調適與應變。

職災勞工求償難,生活陷入窘境

陳先生原本在建築業從事建築工作,4年前在工地工作時,意外從高處墜落,造成脊椎受創,落下了終身的殘疾。僱主因私心利益,竟要求陳先生,為了讓工程順利的進行,不要通報職災,並承諾一切醫療與後續照顧,僱主會負起責任。 陳先生與僱主是多年朋友,基於信任,所以沒有通報。然而後續的發展,完全讓陳先生意想不到。為了下半輩子的生活,陳先生向僱主請求相關補償及賠償,卻遭到了拒絕。

2024 【雲端會客室一】 學長學姊回娘家談職災經驗

職災是任何人都不願遭遇的意外,但如果不幸發生,後續的災後復健以及復工過程,是否能受到合理與妥善的照護,便至關重要。 新事服務中心於2024年龍年開春之際,邀請過去接受中心服務的學長們回娘家,分享面臨職災當下的問題與解決的方法。為了顧及隱私,以下採用代號的方式來分享兩位學長寶貴的經驗談。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