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 原住民

「“原”來如此」-家庭生活秘笈

    青少年時期的你與家庭關係如何呢?你是否也曾在青少年時期與家人發生過衝突,或是不喜歡家人所訂製的家庭規則,但你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113年3月9日辦理竹東青少年團體活動,主題為家庭生活秘笈,顧名思義是期望成員能夠透過團體檢視家庭規則、了解家庭衝突與氛圍,並察覺自己在這其中的感受,以及該如何調適與應變。

冬天裡的一把火「讓愛傳出去」

2024年02月01日這一天,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原住民青少年透過社區服務活動讓竹東都市文化健康站的原住民長者傳遞一把”薪火”給後輩原民少年。透過活動促進了原民青少年認識文化健康站的服務,學習將服務資源、資訊傳遞給其他需要的家人或長者。在活動中讓孩子貼近長者,在互動中學習關懷弱小與學習吸收長者的經驗知識。青銀共學、樂趣共賞的活動對青少年們來說,卻是種不可或缺的成長學習經驗。

飛翔的燕子

小燕目前就讀高職餐飲科三年級個性靦腆害羞不多語,國中時期小燕便加入新事課輔班,在班上只跟認識的朋友在一起,與他人互動不多,對社工員也只是維持表面客氣,防衛心很重。 受限社交能力,導致小燕常在網路上交朋友,總是在網路世界中認識一些不確定、不真實的網友,甚至戀愛,但是不久便以失敗收場,讓小燕身心受傷而更加自閉。

冬之饗宴~迎聖誕 原民青少年與社區共融活動

​「冬之饗宴~迎聖誕」社區親子活動暨成果發表會由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竹東天主堂、新竹縣竹東鎮原住民家庭文化成長協會於12月17日共同主辦,在寒冷的天裡邀請原住民青少年、家長、社區教堂教友共同參與,享受美味的饗宴、青少年的舞蹈以及手作品,提前度過一個美好且充滿溫暖的聖誕佳節。

為世界寫一張卡片

氣候變遷導致的全球暖化災難、戰爭與紛擾的頻傳,雖然2023年的國際社會並不安定,但身處幸福的台灣更應該思索這平安的幸褔,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在歲末之際11月11日邀請新事課輔班的原民青少年,共同在這一天的11點11分共同靜下心來,拿出紙和筆,寫下對世界的祝福、祈禱和平與平安,以及對身邊家人或朋友的祝福之語,為每個人祈禱,讓世界充滿更多愛與溫暖。

社區服務活動《社區任我行》

在社區生活中常常遇到困難議題,要有能力知道如何解決與面對,新事安排一場原住民青少年的社區服務活動《社區任我行》,讓從原鄉部落來到鎮上生活及學習的孩子們,可以檢視自己跟家庭在這個社區之中,遇到了甚麼困難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也了解到當我遇到了問題時,我可以去哪裡向誰尋求幫助或是我可以使用社區的哪些資源?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