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災服務

勞工為社會之本,經常為家庭的經濟支柱,一旦職業災害發生,對於整個家庭的衝擊是非常嚴重的,不只面對身體的傷害、心靈的煎熬、還會失去工作與收入,甚至需負擔龐大的醫療支出。特別從事高風險工作的職災勞工,像是營造業與製造業,往往都是經濟上相對弱勢的勞工,...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小美,在台灣的小型製造工廠遭受了職業災害,導致手部機能嚴重受損,一夕之間沒了工作、身心受創、家庭也大受影響,當時小美對未來是絕望的。     將近一年的時間,社工陪伴小美走過無數的手術、調解、庭訊...,也給予心理的支持、積極陪伴修復家人的連結。慢慢的,小美能勇敢在法庭上為自己發聲,也能夠獨自就醫與前往政府單位送件。事件對家庭的衝擊,也經由社工介入服務與引導,...
在職災發生後,勞工承受著許多資訊不對稱的困擾、甚至是造成自身權利的損害進而影響自己的生活,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從過去服務的經驗中,統整出職災勞工的需求,分為職災前的預防、職災後的初階權益問題與生活需求。 如果相關法規與處理步驟太複雜,歡迎聯絡本中心,社工員會樂意免費服務!
本線上諮詢主要以勞動法律、勞資糾紛、職業災害等問題為主,其他不相關之議題,恕不回應。 請寫下您的到職日期、約定薪資、工作內容、事發地點及時間、受傷經過、勞資爭議問題,盡量詳細說 明,以便我們了解跟協助.請填寫下列內容並註明姓名,e-mail,我們會盡快回覆,新事中心感謝您!  
Q10:新事中心的服務要收費嗎? A10:本中心的服務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只要您有職災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與我們聯絡02-2397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