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陪我寫作業

「叩!叩!叩!」

「請進~」

滿頭大汗的小諺揹著書包走進新事的辦公室,社工員問他:「不是已經放學了嗎?怎麼還沒有回家呢?」小諺:「我爸爸去工作,很晚才會回來,家裡都沒有人啊!我才不想要這麼早回家!」小諺又問:「社工姐姐~新事課輔班什麼時候開學呢?我好想要趕快開學,這樣就可以來這裡上課,不用待在無聊的家裡自己寫作業了!」

目前,新事竹東課輔班正在積極招募課輔志工及大學生投入服務的行列,待人力就緒就可以開始為原住民青少年進行課後輔導了。社工員告訴小諺:「現在每天放學後,你一樣可以到課輔班來,寫完作業再回家喔。讓我們一起耐心等待課輔老師們來吧!」小諺聽了很開心,主動把作業拿出說:「我今天要在這裡先把作業寫完!」

看著小諺愉悅的神情,我不禁深深盼望,課輔班可以早日開始,讓青少年們可以得到更多的學習資源,學業可以進步得更快。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