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寫一張卡片

氣候變遷導致的全球暖化災難、戰爭與紛擾的頻傳,雖然2023年的國際社會並不安定,但身處幸福的台灣更應該思索這平安的幸褔,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在歲末之際11月11日邀請新事課輔班的原民青少年,共同在這一天的11點11分共同靜下心來,拿出紙和筆,寫下對世界的祝福、祈禱和平與平安,以及對身邊家人或朋友的祝福之語,為每個人祈禱,讓世界充滿更多愛與溫暖。

學生放學後進到課後陪伴社工員向學生說明了這次祈福活動,透過卡片的力量以文字書寫出來,將來有一天成為更有能力的人時,也許可以想起這張卡片,並且付諸實現,幫助這個世界更加美好。「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透過眾人的力量,將愛串連「為世界寫一張卡片」祝福的力量將會變得更加有影響力。

大家透過這次的活動,寫下對家人、朋友、其他國家的祈禱,不僅加深青少年關懷他人的情感,也拓展少年們對世界萬物的觀察與關心,身處在地球村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到訪不同的國家或遇到他國的人,保持關愛他人、愛惜環境的態度,更可以讓自己有國際觀去面對世界的改變,也珍惜自己身處的地方。社工也從這群孩子的身上,社工看見了他們善的本心,想到自己一直以來受到許多人的陪伴與幫助,也能由己及人,將這份愛傳遞給周遭的人事物,形成善的循環。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也邀請每個人都可以在歲末年終時,拿出紙、筆,靜下心來寫下2024年對世界、家人、朋友的祝福,共同盼望未來,祈願這個世界更加美好與平安。


▲新事竹東課後陪伴班的原住民青少年專注寫卡片祈願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