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響應「萬海造樹海」活動

環境生態的變遷,我們生活的土地越來越需要被關注,不僅是日常垃圾減量,從生態層面著手也是很重要的永續作為,萬海航運持續每年「萬海造樹海」植樹造林養護計畫,預計在全台各種下60萬棵樹,透過種樹減碳,讓環境生態達到永續,10月26日在萬海航運董事長陳柏廷帶領下,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勵馨基金會、友愛關懷協會等共16間合作慈善團體一同到宜蘭壯圍鄉的「宜蘭壯圍加留沙埔保安林」一帶,種植原生植物樹種,善盡社會責任把這份永續的希望,托負樹苗種進土裡,把愛與溫暖一同埋入土中,期待樹苗日漸茁壯成為大樹,讓未來看見現在的祝福!

樹木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是減緩溫室效應及淨化空氣的大功臣。且本次選擇在宜蘭壯圍加留沙埔保安林此地種下樹苗,因這塊地屬於蘭陽溪出海口,容易因為風災而造成很大的影響,需要保安林的幫忙,防止飛砂,保護後方農用耕地甚至能維護國土整全。

這次種植的原生樹木包括海檬果、穗花棋盤腳、風箱樹、黃槿、苦楝、白千層等台灣原生樹種,而這些植物都在「壯圍加留沙埔保安林」這塊地方分別扮演不同重要角色。

世界的許多地貌,因為惡劣的極端氣候而有很大的改變,新事期盼透過各項活動共同響應永續,特別在炎熱的天氣中參與本次的造樹活動,大夥一起把樹苗放入土坑裡,一人一株一鏟一填的期盼,為未來的環境埋下現代的祝福,為環境生態的永續也盡一份心力!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親自種下樹苗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督導李正新戴上手套響應種樹活動


▲現場許多團體參與環境永續行動


▲聆聽專業人士講解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