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原民青少年學習多元技能

   陰冷的天氣,新事社工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水田部落,關懷正在參與天主教冬令營的新事孩子們。當社工員緩緩走進教室時,發現孩子們正在認真準備晚會才藝表演節目。眼尖的孩子們發現社工員的身影時,立刻激動的衝向社工員,彼此開心的歡笑著,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不停的問:「你們怎麼會來?你們是來看我們的嗎?你們有沒有帶好吃的?你們來接我回家嗎?」社工員耐心地向孩子們說明,表示確實是來看你們的,並告知孩子們現在趕快練習表演節目,晚上好好發揮。孩子們就乖乖的回到了自己的團體中繼續加強練習,但眼神時不時會往社工員在的位置看,似乎害怕社工員突然消失不見。這樣的舉動讓社工員感覺好笑又覺得溫馨。

    新事社工的來訪,讓主辦活動的神父非常開心,邀請新事社工上台介紹機構的服務,並邀請參與活動的孩子們,也上台說說自己在新事課輔班的學習感想,每個孩子都勇敢上台說出了自己的成長與感受。

*小樺:「新事的課程很好玩,有畫畫、有手做跟跳舞課都很有趣。還可以跟老師聊天喔,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老師說。」

*阿智:「在新事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除了一般課程之外,還有吉他課、舞蹈課等等的,去年的街舞課程中我學會怎麼翻跟斗,對我來說都很新奇。」

*薇薇:「新事辦了很多活動,常常帶我們出去玩,我常常跟哥哥一起去參加,去了很多地方。」

*阿奇:「我在校的學習成績還不錯,異地求學需要多一些支出讓家裡負擔很大。所以新事有幫助我連結了一些獎助學金,緩解了我上大學的生活及學費支出。」

*暖暖:「我很喜歡上視訊課,因為可以跟輔大的大姊姊學習,偶而還會陪我聊聊天,我覺得學習起來很輕鬆。」

*阿緯:「我覺得新事舞蹈課很有趣,我只學了一年,去年聖誕節我就勇敢地上台表演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孩子們大方地站在台上說出自己在新事學習的感想,晚會中,孩子們也在台上盡力展現出認真學習的舞步,自信寫在臉上搭配台下的掌聲,我們看到新事陪伴的孩子各個神采飛揚、眼神充滿驕傲。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