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事移工中文班迎春活動

一年一度,農曆過年的時候,本中心移工中文班舉辦迎春活動 讓學員們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室內學習春節之祝福話以及體驗寫書法和春聯。越南農曆新春也與台灣春節一樣時間,並且越南也有過年的習俗:寫對聯,拜年祝福等。學員每年都很期待這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參加活動的27位越南移工學員都表示很開心並感到同鄉之情。

看到學員各個都專注寫對聯或是喜歡的祝福話,真是美好的時刻。寫完春聯大家都開開心心地帶著自己寫的字與同學分享。在教室裡還是在校園裡,學員帶著笑容拿著春聯的影子,已經染紅一片空間也,同時讓大家都感到春節幸福和溫暖之氣息。

希望學員新年學業有成、前程似錦、健康快樂、美夢成真!


▲透過寫春聯共同練習中文共同度過一個溫暖的年


▲撰寫吉祥話希望2024年順利、美滿


▲也有同學將工作順利的願望寫上


▲祝福每個移工朋友都能鴻圖大展、開春大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