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齋心 外齋情

齋戒月
根據可蘭經的記載,由伊斯蘭曆來推算,在年曆中的九月,是真主「阿拉」將「可蘭經」下降給「穆罕默德」的月份,所以是伊斯蘭教最重要,也是最神聖的月份,同時也是伊斯蘭教穆斯林進行齋戒的月份。今年2024年3月10日到4月9日,是伊斯蘭曆年1445年的齋戒月,每位穆斯林將進行一個月齋戒,在這個月每天日出到日落,將持續保持精神工作,在不進食也不飲水的狀況下進行齋戒!穆斯林透過齋戒,能讓自己在身心得到潔淨,並保持持續不斷祈禱,也讓自己更能實踐真主的教導!

在台灣有許多穆斯林移工,他們不因工作的辛勞而拒絕齋戒,反而更願意透過齋戒接近天主,祈求天主看顧在異鄉的自己,及遠在家鄉的家人,身心靈都能得到「阿拉」真主的保守及祝福!

在這些穆斯林移工身邊的我們,應該給予他們在齋戒期間的尊重與幫助,特別是雇主們,應給予更多的包容與同理,以尊重的心態,讓他們能夠平安順利完成齋戒月中的一切挑戰,直到開齋節的到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祝福每位齋戒中的穆斯林,都能齋戒順利平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