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支持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外籍移工--歇腳亭計畫》

已募得 NT$ 32,700
目標金額 NT$ 300,000
已達成 11%

本中心106年10月開始迄今深入漁港關心漁業人權,特別是來自東南亞的外籍漁工。我們透過關心培力、資源提供、個案協助及社會倡議,幫助他們在台灣社會中的融合,並協助安穩在台的工作與生活,同時提供即時性的服務與協助,舒緩勞資對立氛圍,促進改善漁業人權的失衡環境!

外籍漁工多數來自貧窮、經濟條件差的環境,學歷、教育程度普遍較低,他們帶著改善家境的期待離鄉背井來台工作。但因來台工作需給付高昂仲介費,因而欠下債務,又面臨文化差異、語言不通及環境適應等問題,再加上不瞭解自身工作權益及法令,易遭受人口販運的危機,處於極度脆弱的處境。

因此,我們要用一個計劃來做改變,而計畫名稱是「歇腳亭計畫」,主要是透設立一個,能讓外籍漁工舒緩情緒的據點,與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合作,培力外籍漁工能夠一同參與使用與管理,解決在台的困境問題。

歇腳亭的出現,能夠協助外籍漁工的工作生活上問題,同時也將此據點經營成一個示範點,讓民眾與外籍移工可以學習相互信任與接納,並強化政府推動宣導移工法規的效率,減少社會大眾的標籤化移工的輿論,降低社會多元文化的融合阻力。

  • 經費用途
  1. 信仰祈禱與聚會場所:讓外籍漁工有一個場所據點,作為祈禱空間、聚會及休息,降低社會大眾對於移工在外遊蕩的負面觀感,透過心理上的支持,安穩移工在台異鄉孤單的心。
  2. 權益認知,學習處理事務:透過歇腳亭,讓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及其他單位進行權益宣導,並教導事務正確處理的方法與步驟。
  3. 資源取得:透過歇腳亭,公益單位不必單獨尋找個案,直接對全體發放物資 及義診等。

未來,歇腳亭將會不定期舉辦物資發放、權益宣導、義診及多元文化交流,我們將記錄這一切,讓小小的據點成為愛的發源地,用友善行動影響全社會。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new.job@msa.hinet.net 與我們聯繫。









 
 
單位資料
*
捐款人基本資料
    (重填)
 (重填)
收據資訊
 
 (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