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服務介紹

中心於1997年開啟原住民就業服務,對於中心過去服務外籍勞工十年經驗評估外勞對於本地勞工的衝擊與影響,發現外籍勞工的工作屬性與原住民重疊,致使雇主為廉價勞工而捨本地勞工,特別是原住民勞工,許多都會區原住民勞工失業,而導致家庭生活困頓。中心本著優先關注弱勢群體及教會應關心人的經濟生活理念,開始投入人力與物力資源為原住民就業服務。2004年艾利風災後,原住民學生為安全理由遷到竹東平地就讀,但是無法適應正規學校的學習,而想中輟。中心長期服務失業原住民了解國中階段是關鍵期,中輟會導致未來職場生涯,因此,提供原住民青少年課業輔導服務。部落原住民大部分經濟處於貧窮線邊緣,中心為避免農民離鄉到都會謀生,自2005年開始協助尖石鄉水蜜桃果農及輔導南投仁愛鄉茶農,強化原有產業,提升品質以獲高利潤,改善家庭經濟。

服務內容包含:
1.竹東地區原住民青少年人才培育(課後輔導)
2.都會區原住民就業服務
3.原住民部落家庭培力訓練
4.部落產業輔導與協助建銷售管道。

110年度獲聯合勸募協會補助「原住民青少年暨家庭從心得力服務計畫」方案經費。

更多關於聯合勸募協會請查 https://www.unitedway.org.tw/abou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