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就

新事中心擁有堅強的社工、法律、教育、企業管理、原住民背景的顧問團及委員們,在他們督導、顧問及支持下,使中心服務品質、數量不斷提升,並隨社會及時代的需要,而調整服務的對象、內容及方式。

中心針對不同服務對象與服務方案聘用不同領域的專業社工員、原住民工作者、外勞菲語、越南語及印尼語的雙語人員、專案企畫員,提供個案與社區品質良好且有效率的服務。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藉認真有效的服務獲得勞工的口碑,勞工口耳相傳主動來尋求服務就是鼓勵與認同,更獲得全國產業總工會於93年頒給中心工運貢獻獎。同時,中心也獲得相關政府單位的肯定,除了經常性方案得到優等或是甲等的評鑑,於民國89年獲頒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評定的台灣地區就業服務績效單位,於90年獲得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頒發促進原住民社會發展有功團體獎,93年內政部頒予中心第一屆社會福利傳播獎十大金賞,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頒給本中心公義楷模。本中心主任於94年獲得台北市健康城市代表友善人物,促進族群友善對待。

民國99年以後,中心陸續有多組的服務都獲得相關部門的肯定:法務部頒贈犯罪被害人保護有功獎、內政部多次頒發推動防制人口販運相關工作熱心奉獻、以及推動外籍配偶與大陸配偶熱心奉獻獎。

 

 

 

此外,中心長期輔導南投仁愛鄉原住民小農的高山烏龍茶優質產品與包裝設計,也先後獲得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2010原住民嚴選十大伴手禮、台灣觀光特產協會頒贈台灣百大觀光特產認證阿朗茶禮盒組、設計採買誌頒台灣味新設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