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移工遊行的要求: 廢除三年必須出境的規定

移工遊行訴求,廢除三年必須出境的規定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結盟的印尼移工團體和中心雙語同仁,為了共同參與10月2日的移工遊行抗議,從八月份就開始準備,大家一起討論如何呈現共同的心願,希望立法院盡速廢除展延合約必須回國的修法(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二條修正草案),以減少剝削。大家有了共識,就仔細分配工作、建立臉書群組幹部討論等…。10月2日凌晨就有移工從台灣的南部北上,也有從台東、花蓮而來,克服種種不便,就是想親自表達心聲,一個人的聲音很小,然而大家的聲音就會很大。

    移工從台灣各角落聚集到台北車站,並鄭重簽下白布條支持訴求,下午一時,各移工團體陸續從台北車站出發,首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集合、繞過228公園、總統府、最後到立法院前面,各團體代表大聲說出大家的訴求,有時代力量立委和國民黨立委黨團副祕書長到場當眾簽名,表達願意支持移工的訴求,移工們希望立法委員為雇主和移工的好處,盡速三讀通過廢除移工續約必須出境的規定。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 “我要捐款” , 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