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出生命的色彩

移工划龍舟

10月15日新事中心越南社工率領40多位越南移工參加台北市三角渡龍舟文化發展協會舉辦「龍舟體驗推廣」活動,對於很多越南移工朋友們來說,划龍舟既陌生又新奇!

一行人整整坐滿了兩艘船,大家認真聽從教練的指示,穿好救身衣並牢記划龍舟的要領,剛開始還沒培養出默契,雖然每個人都很努力,可是龍舟只有原地打轉的份,於是重新喊口號,調整節奏,喊著笑著終於找到訣竅能夠向前行。兩隊在各自啦啦隊的助威下互相較勁,比賽誰會先到目的地!打鼓聲、加油聲震耳欲聾,惹得路人頻頻駐足,觀看激烈賽事!

安全抵達碼頭後,主辦單位代表還致贈小禮物鼓勵大家成功完成任務,特別送了很多UCC咖啡,熱情邀約明年見! 感謝主辦單位,讓越南移工朋友們體驗台灣在地文化,也算是另類的文化交流!

雖然天空下著雨,但是絲毫不減大家的熱情,穿着雨衣積極參與。活動結束後,意猶未盡,彼此分享心得─因為在團體中得到支持,有很多不同的體驗,做了很多想做而未做的事,更加珍惜現在,也展望未來。更有人總結:你是你自己生活的畫家,就盡情彩繪專屬你的人生圖畫吧!

聽到這些分享,既感動又開心,完全呼應了新事中心團體培力的初衷,讓每個人在團體中得到滋養並成長,活出生命之精彩、品出生命之韻味!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