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舉辦 2018「東南亞移工運動歡樂GO」運動會鬧熱登場

主辦單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首度與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合作,5月6日(星期天)在基隆市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東南亞移工運動歡樂GO」球類競賽,特別安排印尼、越南、菲律賓三國移工的藝能表演,並提供美食、義診、義剪、歌唱等活動,同場併辦動物保護宣導,當天共約三百人共襄盛舉。

「東南亞移工運動歡樂GO」,現場除了觀賞足球、籃球、藤球、羽毛球等球類競賽,讓東南亞移工在工餘時間,藉由運動紓解工作疲勞之外,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移民部主任賀喇萬(Herawan Sukoaji)、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工部資深助理卡迪爾(Kadir)、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勞工行政科科長蔡春堂、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MAGIS青年中心朴正煥神父、立法委員蔡適應由秘書劉素真代表服務團隊到場致意、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執行長余睿柏代表基隆市議員陳東財為運動會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賀喇萬除了祝賀移工運動會比賽順利之外,也期勉印尼的移工在台灣努力工作,待久了台灣也就像自己的家鄉一樣;蔡春堂則表示基隆市非常關心移工的照顧及服務,今年首次與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合作移工運動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期待往後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新事社服中心主任鍾佳伶表示,移工的權益需要更多人的關心,這次跟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合作非常愉快,尤期是今年新事中心開展東南亞漁工的服務工作,在漁港密布的基隆市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服務據點,也期待能夠在基隆市多貢獻一點心力,這次的移工運動會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 當天特別安排由印尼移工組隊,精心準備的富有該國民族色彩的舞蹈和武術表演;菲律賓移工的歌舞演唱等節目,為當天球類競賽暖場表演,精彩可期。此外,新事中心另在國民運動中心七樓另闢場地,除了作為美食供應場地之外,還有專業DJ現場混音秀和卡拉OK歡唱,讓離鄉工作的移工朋友透過音樂及歌聲撫慰心靈,消除疲勞及減壓。

活動還有安排礦工醫院醫師現場義診,以及基隆市美容工會愛心社同場義剪頭髮;主辦單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同時協助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向移工們宣導動物保護觀念,透過此次運動會讓移工們能夠一同發揮愛護動物的善意,繼續在台健康工作、健康生活。

經過刺激緊張的比賽之後,各球類比賽結果如下:

足球比賽:第一名Win FC(越南)、第二名FC Vietnam(越南)、第三名火焰隊(台灣及哥斯大黎加)。

女子羽球比賽:第一名Lung Linh(越南)、第二名Doubie T.(越南)、第三名Hope (菲律賓)。

男子羽球比賽:第一名Vui La Chinh(越南)、第二名Khong Hen Ma Gap(越南)、第三名Nam Cuong (越南)

籃球比賽:第一名城鄉47(台灣)、第二名Magis 1(台灣)、第三名基隆市嘻哈文化推廣協會(台灣)。

藤球比賽:第一名Tapak Suci(印尼)、第二名Light(越南)、第三名Victory(越南)。

新事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