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法公聽會:解決勞力剝削 專家提強化查緝能力

圖說:為了遏止勞力剝削、性剝削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吳玉琴12日召開公聽會,並提出修改人口販運防制法;會後吳委員與民間團體合照。(圖片來源:人口販運防制監督聯盟提供)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本次「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法公聽會」上,檢視十年來人口販運案件的查獲率、起訴率、判決率偏低,考其原因,當與許多遭到勞力剝削或性剝削的人口販運案例,在處理過程中卻被歸類為勞資爭議事件或單純妨害風化案件,不僅被害人的權益與正義未得伸張,甚至可能因此遭就業服務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致使受害人反而變成觸法者。

根據本中心長期服務外籍勞工權益的實務經驗,我們不但贊成修法,並且建議應該納入強化查緝人員的查緝能力,加入相關專業訓練,才能保障外籍移工權益。

關心此議題可點選公聽會相關新聞報導:

《解決勞力剝削 專家提強化查緝能力》https://anntw.com/articles/20180612-gUKi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