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的創意想像 立體列印出來

新竹鄉的原鄉部落啟動3D列印教學,更進一步縮短原漢之間的數位落差!

位於新竹縣竹東鎮天主堂內的新事服務站開設學習3D列印的課程,讓原住民課輔班的青少年獲得數位學習的機會,透過學習科技產品3D列印表機,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像空間,進而激發學生們對於電腦相關學習的潛能。

學習之初,原住民學生對於如何使用電腦作業與方式頗為陌生,從申請帳號、註冊登入到學習操作應用程式等學習進程,投入了不少時間及心力。課堂上學生對於電腦不聽使喚感到手足無措,教室裡頻頻傳出向老師求教的呼喚,熱烈的學習氛圍讓老師充滿幹勁,一個接一個的幫助學生解惑。

經過了三個月的熱情學習之後,學生對於每一次的學習3D列印課程充滿了期待,這些學習激情滿分的孩子,不單已經熟悉電腦與程式功能操作,並且能夠順利設計出自己的精美作品,課堂裡孩子們專注的設計著每一個成品並展現出堅定的自信與技巧,讓人讚賞。對於拉近原漢之間的數位落差,也有更多的期待。

圖說:3D列印課程的成品,滿載原住民學子的巧思。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成長,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