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懂你,照顧更easy

 進入高齡化的社會,目前已有25萬名的家庭看護工在台灣擔任服務工作!大家是否知道看護工放假會到那裡呢? 有的移工去找朋友會面連絡感情,有的去認識台灣的景點尋找美食,還有認真的移工會去中文班學習,參加照顧訓練課程…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107年8月26日辦理移工照顧訓練課程,講師為印尼籍護理系碩士 Edi Sampurno Ridwan,Edi具有豐富的印尼和澳洲醫院護理師經驗,深入淺出讓大家瞭解病患的身體和心理變化,讓學員們能瞭解病患的需求,輔以友好的雙向溝通,增加對被看護者的同理,達到照顧關係的和諧。這次報名的學員相當踴躍,32位學員中除了大台北地區之外還有遠從高雄上來的呢!

課程中有印尼的學員分享她照顧的阿嬤是失智症會用拐杖打人,所以她跟阿嬤在家裡會玩妳追我跑的遊戲當做運動,阿嬤跑累了休息也就忘記要打人的事情了~菲律賓學員也分享怎麼安撫被照顧者的心情,大家一起交流經驗也獲得更多照顧病患的技巧。

    課程結束後由鍾佳伶主任向每位學員頒發證書,大家都很期待下次上課時間,也馬上有移工分享課程所學,直接運用在照顧的阿嬤身上,紀錄詳細的生活質量量表,讓阿嬤在就醫時醫生能更清楚瞭解病人的病症狀況。透過課程的學習,提升專業的照顧品質,真是雇主不可或缺的小幫手呢!也鼓勵大家踴躍參加下一次的照顧訓練課程,我們下次見~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