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置高手在我家~移工巧思妙手正能量

沒錯~

這些讓人驚艷讚嘆的佈置,都是出自曾在台灣某個鄉鎮社區,某個家庭看護工的巧思妙手。那雙手,也是照顧著阿公阿嬤的手。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移工庇護中心的移工們在安置期間,除了有中文課、法律課、技職知能、支持團體、節慶、休閒活動等,中心也會定期安排房間佈置比賽。在比賽的過程中讓移工們可以發揮創意動手做做看,更重要的是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完成佈置過程中所產生的團隊精神。

佈置比賽於7月中旬火熱進行,有人負責上網查資料,有人負責紀錄,有人提供創意點子,這段期間移工們利用課餘時間,自動自發分工合作開始動手創作,有的移工雖然已經找到工作即將離開庇護中心,無法參與到最後的比賽成果,依然堅持投入佈置創作,甚至一做就是3個小時都不肯休息,這種負責任的精神讓人感動,也看到了移工對於這個活動的喜愛,讓她們有舞台發揮藝術創作的正能量。

房間佈置成果展當天,中心主任、督導、社工員共同參與評選,當評審們進入每個房間後都大為驚嘆!移工們發揮創意及合作的精神,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的風格和主題,有大自然、有花朵、以及以愛為主題的設計。移工們也將她們佈置的想法表達給評審們。評審們經過審慎評量之後,終於選出主題、風格及創意三項團體獎。中心也準備了小禮物,鼓勵和慰勞大家的熱心參與。期待透過佈置競賽,讓大家都能將庇護中心當成自己的家,不分國籍和睦相處,讓庇護中心成為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移工們共同努力了半個月,大家都很開心領到獎品。相信這樣活動能夠讓移工對於來到異鄉台灣,除了無止盡的的工作,還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中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點擊「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