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開齋節

穆斯林 , 開齋節

今年(2019)的印尼穆斯林開齋節(6月5日)即將到來了,在印尼,這是一個相當於新年的重要日子。想起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第一次體驗印尼移工慶祝開齋節的熱鬧氣氛,是在庇護中心。

記得在開齋節當天,中心的每一位印尼移工都穿上最美的傳統服裝,臉上洋溢著喜悅,她們用心準備了豐盛的傳統美食,在分享喜悅與美食的同時,彼此會祝福「開齋節快樂(Selamat Hari Raya Idul Fitri)」,讓我也不知不覺地跟著歡樂起來。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她們除了真誠地祝福彼此之外,還會再補上一句:「我從內心請求你,原諒我過去一年的不對!(Mohon Maaf Lahir dan Batin!)」

我覺得,以反省感恩的心情迎接新年,真的很有意義。

在今年的開齋節,如果您有機會,請不要忘記對您的印尼朋友露出微笑,再加上一句祝福,讓這些無法回印尼與家人團聚過年的移工們,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體貼。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建構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點閱「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