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到底暖心麻油雞飯

 

 
 
 
 
 
 
 
 
 
 
 
 
 
 
 
 
麻油是平時最適合冷冷的冬天,或想要身體有元氣時可以補身體,非常適合移工朋友做給被照顧者吃,一鍋熱騰騰的麻油雞飯只需要簡單4步驟,就可以溫暖大家的胃,充滿麻油香的軟嫩雞腿肉,搭配粒粒分明的米飯,獨家配方加上菇類更是兼顧到所有的營養,非常快速又美味的料理,現在就馬上試著做做看吧!
 
貼心小提醒:烹調過程酒精幾乎都會蒸發,只留下香氣不會留下酒味喔!但若因宗教信仰關係不使用米酒,可以用水代替米酒。
 
小祕訣
米:水:米酒=2:2:1,米和米酒一起浸泡,香氣更好吃
 
材料:(此為8-10人份,一般4人家庭材料減半)
     水 4杯
     米 4杯
     米酒 2杯 
     麻油 4大匙 
     薑絲 80公克
     雞腿肉 1000公克    
     鴻喜菇 200公克 
     鮮香菇片 200公克
 
     調味料:
     鹽 2茶匙 
 
作法:
1.米洗乾淨後加入水和米酒浸泡30分鐘以上。
2.先倒入麻油後把薑絲放進鍋中,小火讓薑絲爆香,聞到香味後放入切好
  的雞腿肉,炒到雞肉變白色即可。
3.將浸泡好的米、水和米酒全部倒入鍋中,煮滾後加入鹽攪拌均勻,再放
  入鴻喜菇和切好的鮮香菇。
4.鍋子蓋上鍋蓋,小火煮約25分鐘到米熟,打開蓋子後將飯翻鬆拌勻,
  水氣蒸發加上一點些微的鍋巴,香味四溢的麻油雞飯就完成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