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分你我~正確健康管理保自己也護他人

鑽石公主號郵輪截止今日(2/12)已經有174人確診,有關停靠基隆港並有旅客下船觀光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7日晚間發佈國家級防疫簡訊通知,1/31於北北基許多旅遊景點有旅遊紀錄,許多漁港都在其中,導致港口的外籍漁工個個情緒緊繃!

新事專員今天帶著少數口罩、消毒酒精、額溫槍、防疫宣導單張及保暖衣物,特別向在這些漁港工作的漁工及船主,宣導加強自我健康管理,並發放少量中心僅存口罩和協助量體溫,對於沒有禦寒衣物的漁工發放募集到的保暖衣物,並給予心理支持和詳細的深入解說,回答疑問,希望透過勤洗手、需要時配戴口罩和身體保暖,增加自身的抵抗力並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讓漁工及船主有正確健康的觀念及態度來面對此次的疫情,以及自身與周遭防疫的注意事項!

漁工若有不舒服要即刻通知雇主或是仲介,也可以聯絡我們給予立即的協助,讓漁工在此次緊張疫情中能安心工作及生活,新事一直陪伴著外籍漁工面對工作及生活上的大小事,營造友善的工作環境,漁你同在!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需。祈盼依靠大家的力量與支持,以持續走入這群不曾被關心過的弟兄們身上,喚起希望、散佈喜樂! 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