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圓桌,職多少?

職業災害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中,想到的都會是身體上的傷害,或是面臨經濟的困難,但在我們所能看到的表面下,有許多心理壓力是無人能知的。 職業災害對受災者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影響,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心理壓力。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新事的支持性團體為受災者提供了一個寶貴的資源和平台,不僅提供情感上的支持,也鼓勵成員們分享經驗、學習應對策略,重建希望和共同成長。

【雲端會客室四】職災勞工刑事報案流程是什麼-「刑」在起跑線!

當發生職災案件牽涉工安違規造成重大職災傷害事件,甚至涉及刑事責任時,職災勞工常常會考慮要提起刑事告訴,那提告刑事該怎麼做呢? 去警察局?按鈴申告?流程是什麼呢?當警察詢問我的時候,我到底該怎麼說? 本次雲端會客室,邀請魏千峯律師事務所徐榕逸律師擔任貴賓,來為我們講解~

2022年雲端會客室(三)職災勞工復工爭議-復工魔王大攻略

 2022年雲端會客室(三)職災勞工復工爭議-復工魔王大攻略
勞工經歷職災後,雖然狀況已好轉,但還沒完全康復的情況下,老闆卻要求勞工回去工作,勞工面臨「復工」問題時,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呢? 今天勞工阿香接到老闆的電話,要求回去工作,但是她罹患椎間盤突出職業病,下背部還會不舒服,非常無助,於是新事社工員就提供資訊給她,我們一起來看這次看雲端會客室,提到復工爭議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雲端會客室影片

畫出我的心

職災團體活動
悶悶不樂的時候該怎樣才能安頓自己漂浮不定的心?超壓負乘載時候又該如何才能化解鬱積在內心像黑洞的情緒壓力鍋?107年4月29日新事中心邀請多位職災朋友參與《禪繞畫》的主題活動,透過《禪繞畫》讓職災朋友們可以減緩壓力、重拾生命原動力!

春訪心開

趁著三月風和日麗之際,中心於本月18日為我們服務的職災個案與家屬舉辦了一天暢遊貓空的戶外活動,一起體驗搭乘纜車,一起加油

當職災發生時

當職災如晴天霹靂來到時
最近中心接到一些求助電話,有的在工作受傷看病期間,僱主以曠工等各種理由辭退,有的個案是職災事發後,已經過了一年半,才找到中心求助,職災權益已經遭受損失(請求職災賠償的刑事告訴期,以職災發生開始起算6個月為限;職災補償的民事告訴期,以職災發生開始起算的2年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