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冬天裡的一把火「讓愛傳出去」

2024年02月01日這一天,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原住民青少年透過社區服務活動讓竹東都市文化健康站的原住民長者傳遞一把”薪火”給後輩原民少年。透過活動促進了原民青少年認識文化健康站的服務,學習將服務資源、資訊傳遞給其他需要的家人或長者。在活動中讓孩子貼近長者,在互動中學習關懷弱小與學習吸收長者的經驗知識。青銀共學、樂趣共賞的活動對青少年們來說,卻是種不可或缺的成長學習經驗。

社區服務活動《社區任我行》

在社區生活中常常遇到困難議題,要有能力知道如何解決與面對,新事安排一場原住民青少年的社區服務活動《社區任我行》,讓從原鄉部落來到鎮上生活及學習的孩子們,可以檢視自己跟家庭在這個社區之中,遇到了甚麼困難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也了解到當我遇到了問題時,我可以去哪裡向誰尋求幫助或是我可以使用社區的哪些資源?

社區停看聽

你想要守護的東西是什麼呢? 是一個人嗎?還是一樣物品、一種感覺、還是一個畫面?   當擁有了想要守護的對象那一刻起, 我們總能找到自己最大的勇氣。  

傳遞溫暖~社區服務

時代的變遷,網絡的便利,使得現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動降低,減少了人與人互動與溫度,透過社區服務讓原住民青少年身體力行關心社區,用音樂及小點心傳遞關愛與溫暖。將這一學期所學習的音樂彈奏與繪畫帶給社區住民歡樂並學習與其他族群互動,增加青少年互動關係及同理心。

觸動心弦~社區服務

本中心於6/08辦理社區服務活動,使青少年加強人際互動關係,及具有同理心;同時將新事所學習吉他,讓音樂傳遞出去並激勵青少年備受肯定,激勵正向思考。 由本中心的12位原住民青少年擔任志工,至仟崧家園康復之家,由小葉青少年示範教學,進行三明治餐點製作,以及青少年彈吉他的歌唱表演。

握住健康、握住您心~ 社區服務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辦理了一場【握住健康、握住您心】社區服務活動,活動初期青少年志工面對原住民長者都很緊張面無表情,不知道如何與長者互動,但在領導者帶領之下,青少年露出了笑容並主動與長者互動,長者也很樂意接受青少年的協助,看到青少年與長者能互相接納彼此、敞開心胸交談及互動,內心感到溫暖與感動,也達到了透過社區服務的機會,讓青少年與社區產生連結,瞭解

在服務中蒙福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在這喧鬧紛雜,以自我為中心的世代,有多少人會真正奉獻自我,犠牲自己時間來來為某社區或社群從事服務工作呢?有!當然很好,我們為此感到欣慰與恩賜~沒有!也不必驚愕,因為大家都會說太忙了,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當我們同在一起-社區服務

【早安,早餐吃了沒?】簡單的問候及關心,讓家園的孩子們很快接受了初次當志工的阿智,今天是新事課後陪伴班的原住民青少年要去拙茁家園做社區服務的一大早,青少年志工們在時間之內通通集合完畢,小顏還抓著早餐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嚥中,小魚說:「你可以早點起床嗎?這樣就可以早點吃完早餐不用這麼狼狽。」

“憶”粒麥子

小捷拿著一張卡牌說:「我覺得我很像這隻瓢蟲,身上有很多洞,洞裡冒出很多不同樣子的道具,就像今天的我一樣,原來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新事於今天辦理原住民青少年社區服務活動,連結到了竹東都會原住民健康站,讓青少年能展現活力與熱情與健康站的長輩們一同互動、陪伴。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