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曾經的承諾 幫你回家

哈囉!傑森(新事社工英文名)嗎? 我是那兩年多前曾求助於你的洛馬,你還記的嗎? 當下社工深深的回憶,才想起這位外籍漁工洛馬。當初,洛馬是一位澎湖的外籍漁工,由於工作量太大,休息時間少,船上原本要五位漁工的人力,只剩下兩位漁工在做,因此,決定自行離開漁船,希望能夠跳脫出重勞力、少休息的高張壓力工作狀態,但卻讓自己流浪在港邊不知所措。

同鄉之間拉把手

某天半夜,新事專員的手機突然響起,是位港邊熱心的外籍漁工老手阿朋來電,他先跟專員抱歉這麼晚打來,因為有兩位來自中部的同鄉漁工需要幫助,再加上他正準備要出港,要到海上作業三周時間才能返港,怕兩位同鄉因為跟專員不認識,不好意思跟專員連繫。 阿朋因為長期跟新事專員在港邊接觸,也常常協助轉介個案,因此,趁著還未出港盡快聯繫上新事專員,希望同鄉的問題能夠得到幫助。

斜槓移工的許可外工作

在現今世代,工作者思考的問題已經不再是該如何去找到工作,而是如何去創造工作找到收入或是成就感。斜槓的概念,剛好為現今工作者在職場上變化找到一條路,透過自己的能力,去找到更多的出路,當然移工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