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花好錢、更有錢」財務規劃支持性團體

今天下午為職災勞工朋友舉辦財務規劃支持性團體,由新事的周凱欣社工與成員們分享333的理財方法(1/3投資、1/3自用、1/3儲蓄),說明財務規劃的重要性,成員們在經濟上都不是特別的富裕,但其實只要好好檢視自己的開銷,保護好自己的錢包,其實也可以達成所謂的「財富自由」。

你不理財 才不理你咧

現代人的理財觀念有明顯的變化,但許多偏鄉家庭對於理財觀念仍是一無所知,生活常常成為月光族或是淪落到與其他人借錢,面對這樣的惡性輪迴,家庭無法給予青少年正確的理財觀念,我們新事竹東課輔班亦提供了青少年的理財課程,使青少年能在這幾周的時間裡學習理財,並強化青少年理財觀念以及知識,亦期許青少年能將學習到的理財知識帶回家裡。

理財規劃送給未來的你

炎夏六月的23日,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邀請馴錢師財商研究中心邱淑芸執行長講演,如何更有效地管理運用職災補償金,期待我們的職災勞工及家屬們,在獲得職災補償金之後,能夠把這筆補償金發揮最大的效用,這個也是職災勞友跟其家屬的一個頗為難解的習題,聽完邱淑芸的分析之後,大家對於棘手的財務規劃頗有撥雲見日的踏實感。